文章
娛樂明星
綜合推薦
熱點新聞
影視新聞
奇聞趣事
萌寵樂園
老照片
創業職場
历史故事
情感百態
生肖解析
旅行風光
心靈語錄
育兒分享
健身達人
美妝時尚
體育競技
佛緣佛語
科技遊戲
星座课堂
金庸故事
植物
酷車
美食菜譜
生活小妙招
装修
古裝資訊
動漫影音
全部
    
好心把賣剩餃子「打包給腳跛清潔工」!第一天很感激「後來卻變調了」變成陌生人
2023/12/07

每天收攤以後,我會把剩的芝麻球、油條或餃子給掃這附近街道的清潔工,剛開始還好,很客氣,還會推辭幾下,後來慢慢的演變成了理所當然一定要給他一樣,我就開始煩了。

我們這條街每天都有兩個清潔工輪流開著三輪車把商家丟在門口的垃圾收走,有一個清潔工大叔腳有點跛,下車搬垃圾上車的時候走得很慢,總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好在態度挺好,每次經過我店面都會問有無垃圾要丟。

我同情心氾濫,覺得他挺可憐,就把賣剩的一些芝麻球,餃子,油條,肉丸送給他,反正剩啥給啥,我記得第一次給他時,他如獲珍寶一樣,一直說著感謝的話,隔天還特地跟我說他們家兒孫可歡喜可愛吃了!我聽了也覺得挺開心,反正那些東西剩了我們也吃不了那麼多,肉丸跟餃子還好,可以冰在冰箱慢慢吃,可以當菜也可以當飯,芝麻球和油條都是當天炸當天賣,剩了也是拿來丟了,現在有人喜歡,當然頗感欣慰!每次剩了把那些東西丟掉太有罪惡感了。

ADVERTISEMENT

本來我送他接,皆大歡喜,世間美好不過如此……

日長月久,他就把這種給予變成了理所當然,有時他來收垃圾的時候,我們還有很多東西沒賣完,想賣晚一點,他就一直在催我們收攤,有時只剩一些芝麻球了,他還會挑三撿四地嫌棄,一直在問我們有沒有餃子肉丸的,是不是收起來了沒給他,他不想要芝麻球,他家人吃膩了,想要肉丸和餃子,如此種種.…….更過分的是有次很晚了,還有一個人過來買餃子,準備把剩下的全部買完,我正準備裝的時候,他當時在旁邊看著突然說「昨天你給我的餃子都臭了,我全倒了!」那買餃子的一聽,任我怎麼解釋都不聽,都不肯買了!

我的火蹭的冒上了頭頂,等那人一走,我當著他的面把所有的餃子全部倒入垃圾桶,他還在那大叫「你別倒啊,給我啊!」

我回她「你不是說臭了嗎?全倒了嗎?那還要來幹嘛!」他氣呼呼地走了。從那以後,我把所剩的東西當著他的面全倒垃圾桶,也不給他!如此幾次後,就陌生如路人了!後來還聽說他到處去說我家的東西不好吃,東西都臭了還拿來賣,說了很多,我不想去聽,也不想去解釋,做人問心無愧就好。

嚴禁無授權轉載,違者將面臨法律追究。

因拒絕導演追求而遭雪藏,與胡歌合作后再次走紅!
2024/01/20
不參加TVB頒獎禮、下決心離巢?李佳芯:缺席因生病,合約還在談
2024/01/18

ADVERTISEMENT

22歲帶球嫁屏東!本土劇女星曾月收7萬「為寶寶放棄事業」,與家人通話時感慨萬分「父親勸她三思」:只有過一次眼淚
2024/01/17
下班想洗澡!他一進浴室「一坨不明物體掛眼前」當場傻住,驚問父母「這什麼東西」無奈:我是親生的嗎?
2024/01/15
人言不可畏!泰國「最美人妖」被中國富豪不顧一切娶回家 5年過後「現狀」令人刮目相看
2024/01/15
鄧麗君姪女曝光!笑憶「小時候不知她多紅」過年才見得到 「穿姑姑舊衣現身」網讚:是一家人沒錯!
2024/01/15
吳宗憲61歲大壽禮物拿到手軟!長女大手筆「贈1500萬豪車當禮物」 自爆「女兒天天送大禮」10年徒弟也不甘示弱!
2024/01/15
最小孩子才6歲!超人媽媽「一打四環島45天」 放養睡賬篷「玩到衣服都變黑」:媽媽是最棒職業
2024/01/15
初來「炸」到,請多關照!7張「最囧全家福」來襲,張張都有亮點
2024/01/15
恭喜!佘詩曼奪最佳女主角成「三料視后」,緋聞男友近20位僅認戀兩男
2024/01/15